半糖曼曼

间歇性写文

你是我的秘密【3】

请客吃饭


第三话



“一年生们,很好!今天没人迟到,但是我并不会表扬你们。这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按时   这也是我给你们定的第二条规矩。无论任何情况,只要约定好的时间都必须准时出现。明白吗?”


教头一脸冷峻地站在主席台上,从他的脸上读不出任何一丝情绪。


——明白了 台下稀稀落落的声音,毕竟经历了漫长的假期,突然早起,大家还是很不适应。


“你们的声音就这么小吗?”


随后新生们又喊了一遍但是显然还是没有让这位教头满意。


“好!既然你们想这样耗下去,那我陪你们慢慢玩。”教头的声音并不大,但是却透露出绝不容质疑与反驳的态度。


Krist站在这群新生里并不是很显眼的地方,但是还是很容易从人群中一眼就看见他。


可能还是起的太早了Krist的脑子还有点发懵,台上的人在说什么,他基本上都没听。他还在疑惑是谁在他的柜子里放了那些东西,因为那个柜子的钥匙是昨天才发下来的,他还没来得及上锁,也就是说只要愿意,谁都能打开他的柜子。但是在这个学校他也没有什么旧相识,除了还在宿舍里酣睡的那俩人,其他的都不认识。


噢,可能是那天一起贴横幅的同学吧。因为只有他们知道啊,Ron今早还叫了他,可能就是他吧。


Krist想通之后心里觉得暖暖得,昨天一切的不愉快也都淡了些,心情大好的Krist甚至莫名的觉得站在台上的那些教官们也不那么讨厌了。


“0062,0062,0062 ...” 


直到旁边的同学提醒了他,他才回过神来。Krist一激灵,才发现所有人都望向他,台上那个教头眉头微皱,并没有再说什么。


“到”


“你的耳朵如果忘记带,麻烦你回去取一下。”那教头依旧冷冷的说,不带一丝感情。


Krist愣了一下,还没等再开口,又听见那人说“看来昨天对你的惩罚还是不够,你自己说,今天又该请你做什么?”


“请客吃饭”Krist故意戏谑地说,反正那个教头总是如此针对自己,所以他故意不好好说话,就是想让那人难堪。


大部分新生不敢大声地笑,但还是能听见四周窸窸窣窣的笑声。


“今晚六点,校门口,准时。”


“但是在此之前,请你说出我讲过的所有规矩。”


大当家缓缓的说,依旧没有任何表情。


这事虽然不算难,但是由于Krist今天一直在走神,他什么也没听进去,只隐隐约约的记得昨天那一条。


“回答之前先说自己的名字和学号……不迟到早退……尊重师长……”


“还有呢?继续。”


“……”


除了第一条,其他都是他临场现编的。Krist想不出更多了。


“你就这点本事”那人冷笑道


“差不多就这些吧,小学生都会,我觉得你没必要在这里讲这些浪费我们的时间。”Krist破罐子破摔,决定和那人斗下去。


“好,非常好。今天我不会额外再罚你,但你对自己的惩罚今天必须履行,不然明天全体一年生连坐受罚。这同样也是我今天要教给你们的规矩——你们所有人都不只是独立的个体,而是整体。”


这话倒是没错,Krist脸上虽然还是表现出不屑一顾地样子,但是从心里还是认同教头这一番话的。


“Singto,你今天是在搞笑吗请客吃饭算什么惩罚?你怎么会让0062那个小子当猴耍啊。”刚刚结束集会Fir就对Singto嚷嚷起来,其他教官们也纷纷不满Singto今天的做法。


“这样下去还怎么管那些一年生。”


“我们作为教官不能让那个毛头小子牵着鼻子走啊,Singto你今天就该狠狠地罚他。”


“我看0062那小子就是个刺头,不能轻易放过,这种情况我们更应该杀鸡儆猴。”


教官们七嘴八舌的表达着对0062的不满。


“0062我会亲自调教的,你们不用插手了,我会让他知道农大经济学院不是那么容易混的。”


Singto当然不是那么容易就被一个刺头给威胁到,但是这个0062果然有点意思。


晚上六点校门口,Singto已经站在那里了。他还是穿着那件红色的教官服,黑色的牛仔裤把他笔直纤细的长腿勾勒地很完美,黑色的皮鞋子一尘不染亮的反光。他的脸上还是不带任何表情,冷的让人不敢靠近。


Krist远远的走过来了,松松垮垮的纯色T恤配着一条短裤一双拖鞋,这样的穿着与那人的格格不入。


“你迟到了,还有你没穿制服。”


“哎呀,不就是吃个饭嘛,而且今天已经结束训练了不是吗?拜托你没必要太认真了吧。”Krist很无语,他本不想来了,但是他不想因此连累其他一年生,只能委屈一下自己。


“这不是吃饭,是对你的惩罚。”


“太迂腐了”Krist心里骂着小九九,脸上还是堆着假笑。


“教头大人您要吃什么?”


“冰沙”


“冰沙?这么晚了,你不吃晚饭吃冰沙?”Krist虽然不解,但是也稍微庆幸了一下,毕竟再怎么样冰沙也花不了多少钱。


Singto没有再理会Krist已经自顾自的先走了。他不想同Krist走在一起,一个吊儿郎当的一年生,一点自我要求都没有,不知道一天天在想些什么。


直到他走到一家甜品店门前停了下来。


“就这里吧”


Krist抬头一看心想您可真会选啊,这是整个曼谷最有名的甜品店,这里不止吃甜品,也吃一种格调,当然价格也不会让人轻松。心里暗骂那人一万遍但也只能认栽。


进门后店员很热情的迎了上去。


“欢迎光临,两位请问有预约吗?”


“没有”Singto说


“那您可能需要先排队领个号,去外面等待一下,我们目前只有VIP包房还有位置,但是必须有卡的会员我们才能接待,实在不好意思……”店员的话还没说完,Singto已经把一张黑色VIP卡递了出来。


店员见状连忙领着他们坐电梯上了三楼。


Krist还没反应过来就跟着也进了电梯,但他已经知道的是今天自己的钱包要吃苦了。


三楼的每一个包房装修都不一样,共同点是私密性都很好,站在外面几乎听不见里面的人说话,服务员送餐也需要按铃,里面的人同意后,门会自动打开。


“就这里吧”Singto选定了一间黑白格调性冷淡风,里面有淡淡的木质香水的味道。


“你点吧,我不知道吃什么。”Krist没有来过这里,他不想在这里表现得漏怯,干脆就不说话了。


“给我两套K2,谢谢。”Singto并没有看菜单,在位置上坐定后就对服务员说了。


“好的,请您稍等。”服务员对他们合十礼以后,匆匆撤离了这个气氛冷冷的包房。


“我其实可以不吃的,你点自己的就行。”Krist本想阻止他,但他还没来得及说话服务员就没了踪影。


“看到了吗?”Singto突然来这么一句前言不搭后语的话让Krist摸不着头脑。


“药和绷带”


“嗯?我柜子里的东西难道是你放的?你是怎么知道的?”Krist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样,不对啊,自己同他也就有过一次比较近距离的谈话,可是并没有任何什么肢体接触啊,他怎么会知道。”


“我不希望你找任何借口不参加训练,所以你不要误会,这只是作为教头的责任,和杜绝你装病溜号的办法。仅此而已。”Singto说的这话也并没有解答他的疑问,只是边说边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冰水,头也望向了窗外。


“嗬,我根本不需要这些,堂堂男子汉,你也太小看我了。”Krist并不领情反而觉得自己受到了轻视。


“这是教头的命令你是想让我在这里罚你?”Singto的语气不容任何质疑。


Krist不再说什么,其实他也明白这个教头就是这样的,懒得计较了,虽然经过这两天的训练他对这个教头的看法有了那么一丝丝地改观,但是却不想让自己再和他继续扯上什么关系,最关键的是千万不能让他发现自己住在他隔壁,最好今天这顿吃完从此和他井水不犯河水。


叮咚,门铃响了,开门后服务员把两份冰沙端了进来。


“我没带钱,一会儿你付账我这份的钱会还给你,然后今天的晚饭才算是你请客的惩罚。”Singto边吃边说。


“啊?大哥你早说啊,我的那份就不用点了。”Krist无语了,今天又白花了自己这份冰沙的钱,这比他平时在外面吃两顿饭都贵。Krist也并不是小气而是他总觉得对于这种没必要的钱不愿意浪费。


“这是我最喜欢的,你也尝尝。”Singto漫不经心地边吃边说。


“那点一份就可以了啊,你分点给我不就得了。”Krist说完这话就后悔了。


“你确定要和我一起吃?”Singto说着便舀起一勺冰沙举到了Krist的眼前,他的勺子距离Krist的嘴只有不到一厘米的距离。他的眼睛看着Krist,那眼神像是一口深井一般,Krist看不懂这个教头究竟怎么想的,只是呆呆的怔住了。


Singto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收回了勺子“快吃吧,要化了。”Krist听到这句话时才回过神来。


3000泰铢Krist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还是觉得肉疼。他闷闷地跟在那人身后,心里盘算着不知道一会那人还会选择一个多贵的地方,反正他已经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他都不吃一口了。


没想到来到了一家街边小店那人就停了下来,然后径直走了进去也不管身后的Krist有没有跟上,这家店Krist倒是经常来,价格不贵味道也好,这让Krist松了一口气。


“要一份清汤丸子细粉,一杯冰咖啡。谢谢!”


“要一份金不换鸡肉炒饭加辣,一杯……不好意思我等会再点我去看看那边。”Krist差点就把粉红冻奶几个字脱口而出了,但是他才不想让那个教头发现他的这个特殊喜好,不知道又会被怎么嘲笑呢。等他再回来时Singto已经不见了,他倒也没在意也许去上厕所了吧,Krist正准备开口继续点饭,店员就把他的金不换炒饭连同粉红冻奶都端给了他。


“多少钱?咦,我好像还没点粉红冻奶啊?”Krist疑惑地看着店员。


“哦,刚刚和你一起来的那个人点的,他说就要一杯你平时经常买的饮料,他已经付过钱了。”店员说道


“那他人呢?你看到他去哪了吗?”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不过他是打包走的。”


Krist不懂那个教头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说让他请客又把钱付了,莫名其妙的带他去吃冰沙,让他白白花了那么多钱也不说什么时候还,什么都不说清楚,自己就这样被他牵着鼻子什么走。算了不管了,走了更好以后少接触。


Krist在店里吃完之后,没有忘记那两个在公寓里饥肠辘辘等他投喂的室友,又打包了两份提走了。


回去的路上经过教学楼,他还是决定把柜子里的东西也带回去,只是为了不浪费,不是其他任何的原因。他一直这样暗示自己。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