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曼曼

间歇性写文

你是我的秘密【2】

别想对教头耍什么花样


第二话



Krist前脚刚迈进学校大门,校园喇叭里就发出了一个响亮的声音:所有新生请注意!请立刻按照各自学院的方阵位置到操场集合,你们的时间只有五分钟。想都不用想,这声音肯定是哪个杀千刀的教官学长发出的。Krist本来还有一点担心自己到底要怎么解释这次的迟到,不过此时心中倒是有了新的打算。


此刻新生们其实也都是一头雾水,那个传说中令人闻风丧胆的新生教官团队其实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真正露面过。明明大家前几天就接到了由学校官方邮箱发来的入学报到邮件,里面清楚的写着第一天的日程安排会有新一届的学长团来和大家见面为新生开展欢迎活动,怎么到现在却连一个学长的影子都看不到。这是欢迎新生应该有的姿态吗?这还不算完,从始至终根本就没有人给他们安排过什么方阵,什么位置,所以这到底是在欢迎他们,还是在整他们啊!怪不得传言都说那些学长们的招数是又多又古怪,难道这么快就要开始一一领教了吗?


虽说一脸茫然,新生们还是陆陆续续的走向操场。他们两两一组或是三五一群的聚在操场中央或是跑道边上,这个状态就像集体出来郊游一样。反正不要说什么方阵了,就连一个像样的横队或者纵队都是没有的。当然这也不能完全怪他们,在这种情形下把人弄到操场上,任谁也都是懵的。


殊不知这一切早就被学长团全部看在眼里。


此时Krist并不在这里。原来在刚进校门的时候他就发现旁边的侧门入口处有几个学生模样的人好像正在张罗着挂什么迎新横幅,如今也是管不了那么多了,现在如果贸贸然地回去说不定就刚好被那些教官们抓个正着。迟到加上不穿新生制服,肯定会被那些教官拎出来当典型,还不如混迹在这群人之中把今天混过去再说吧。


这几个人的确都是新生,他们其实彼此之间也是第一次见面。以这样的先决条件,Krist想要混入其中自然是一点问题都没有。这几个人本就是老师在开学前事先选定好的需要提前几小时来学校帮忙的学生而已,他们今天的确不需要参加训练,不过这些人的名单也早就掌握在了那群教官学长们的手中。对于这些Krist当然都是不知道的。


“你们好啊,不好意思来晚了点,这是要怎么挂上去吗?咱们一起来吧。”Krist总是有点自来熟和谁都能搭上话。他的话音未落,那几名新生自然都把目光投向了他。大家谁也不认识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人是谁,不过奇怪的是这人竟然没有穿新生制服,所以这不会是哪个学长冒充新生过来监督他们工作吧?他们心中虽有这样的疑虑,却又都不敢声张,只是面面相觑。Krist见没人搭话,便又自顾自的安排了起来,大家见状便又更加坚信了心中的猜测,全都听Krist安排。


Krist也没多想既然大家这么配合他,那就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彻底完成好,也算是为了弥补自己刚入学就犯了两项错误。虽然Krist总给人吊儿郎当的感觉但是当他工作起来的时候又是那么得认真,这总会让人有一点错觉这真的是同一个人吗。但单从这件事看来Krist的安排确实是十分合理的,他是一个极具组织和管理能力的人,懂得人员之间协作配合,取长补短。因此横幅裁剪装饰很快就完成了。


看似挂迎新横幅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真的要靠几个新生就把横幅挂好其实也不容易。首先大家都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其次是手边可用的工具也是有限的,校门的高度虽说也不高,但是如果真的单凭一个人也是没有办法完成的。为何不能去后勤部借梯子呢?Krist在最初就问过这个问题,但是其中一个新生却回答道这些都是老师的安排好的,他们只能用手边现有的工具完成这个任务。眼看如今是真的没梯子了,Krist最终决定让大家以叠罗汉的方式把横幅挂上去。Krist虽也不属于身材健硕的那一型,但这次却甘愿在最下面当底座确,实是有一点私心的。因为他恐高。所以只要是离开地面的一切活动他都是从内心深处拒绝的。当然表面上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虽然是几个不相识的人,但是谁也不会愿意那么轻易地就在别人面前暴露出自己的弱点。不过没想到的是,这次参与挂横幅的几人中比来比去也就Krist最为适合当次大任。别误会,不是底座,而是塔顶。


这一结论如同晴天霹雳,Krist心中即使有千万分的不情愿,但在事实面前还是妥协了。现在的他就如同一个视死如归的勇士,脸上虽还挂着一丝笑容但也是略显僵硬的。


就这样几个人踉踉跄跄的开始叠起了罗汉,只见身材最壮的那个男生半蹲着当起了底座,接着几个同学也依次上去了,现在轮到了Krist,如果你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他的双脚还有一些轻微地颤抖,但他还是毅然决然的向上攀爬,心中默默和自己说着:这点高度没事的,就算摔下来了也死不了。即便如此心中的恐惧还是随着他一步步地登高被一点点地放大。就差一步了,不要向下看,挂上去就行了,Krist心一横就完成了。左边这面墙的成功给予了Krist很大的成就感,但是轮到右边这面墙时Krist却遭遇了滑铁卢,让他对恐高又增添了更多恐惧。其实本来已经算彻底完成了,就在他下来地瞬间不知怎么脚下一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倒是也没受什么伤,只是他下落时条件反射的一抓使他右手的掌心被墙边的树枝划出了一条不算很深的伤口。也许是因为惊吓过度,他其实丝毫痛感都没有察觉到。反而庆幸自己幸好没什么大事。


其他的几个人都被吓坏了,赶忙都围过来查看Krist的伤势,Krist摆摆手说自己没事不用担心。就在这时学长团中的一员Ken走了过来。


早上发生的这一切其实都是教官学长们安排好的,当然除了乱入的Krist。其实今天负责教育新生的教官学长们一直都在学校后勤部的监视器前观察着新生们的一举一动。只不过校门口的这个摄像头的监控范围刚好不能完全覆盖到挂横幅的这个门,如果不是Singto派Ken来看看这边的情况,大家都快要忘了还有他们这几个人了。


“你们围在这里干什么!难道连挂横幅这种小事都做不好吗?我看你们根本就没有能力继续参加接下来的训练了,还是趁早收拾东西回家吧。”Ken学长对着他们吼道,几个人都被突然出现的这个学长吓住了,半天没有说话。


“学长听我们解释…”Krist正要说话,却立马被Ken打断了。


“没什么好解释的,就算你们是老师特许不用参加今天的训练,但是我想也没有人告诉你们可以毫无组织纪律的在这里围成一团不干正事吧。”Ken继续严厉的大声说道。


“实在对不起,实在对不起,因为我们没有经验,这次挂横幅开始进行的很不顺利,要不是Krist学长过来帮忙,我们还是一筹莫展呢。这次还害得Krist学长受伤,我们真的很抱歉。希望学长们能再给我们一次机会”其中的一名新生Ron连忙说道。


Ken没有想到自己如此严厉地指责他们,这些新生竟然没有立刻针锋相对反而态度诚恳率先认错。由此看来这届新生的综合素质着实不错。


嗯?不对,他刚刚说什么来着?Krist学长?


这是什么人,就是那个未穿着新生制服的男生吗?好啊!新生现在竟然如此胆大妄为,说起慌来一本正经的,亏得自己刚刚还在心中赞许过他们。现在这分明就是赤裸裸的挑衅。


“你们竟然敢当着我的面撒谎!”Ken学长被气得不行。


“不好意思,我想大家好像是误会了,我不是什么学长,我也是今年入学的新生。只是今天不小心睡过了头,忘记穿新生制服了。看到他们在这里挂横幅我就想着过来帮帮忙,结果弄成这样了,对不起是我的错。”Krist这才找到机会,把该说的话都解释清楚了。


“你们既然这么爱解释,那我就成全你们,一会儿你们就去全体新生面前好好解释一下。所有人,排成一路纵队,跟着我走吧。”说完话Ken学长就头也不回的先走了。


这时在操场上的新生们早已整整齐齐地排成方阵,完全没有了早上三五成群混乱不堪的景象。只见学长团里的几个人全都站在了主席台上,最前面的那个就是Singto。


Ken学长让他们几人先站在主席台边等着,自己率先走了上去和上面的几名教官成员沟通了一番,紧接着就示意他们这几个从大门口捡回来的新生可以上台了。


“新生们你们好!我是Singto Prachaya Ruangroj,作为你们经济学院的学长,也是这次新生训练的教头。首先欢迎你们来到农大经济学院,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有义务要照顾你们并教导你们如何遵守学校里的各种规则制度,但是在此之前你们需要先通过我们的审核,不过目前看来你们中还没有人是合格的,所以接下来你们必须参加我们制定的每一次训练活动,只有你们做到让我们满意了,我们才会真正接纳并承认你们是经济学院的一员。你们明白吗?”


说话的那人身穿一身红色的教官服,阳光洒下来刚好照在他长长的睫毛上,微风吹拂起他额前的几缕发丝。


“明白了”下面方阵中的新生回答的虽不算整齐但却很洪亮。


那人又转过头来对着台上的几名新生说道“我听说你们这里还有一位‘新学长’啊,那麻烦请这位‘新学长’站出来和我们大家认识一下吧。我知道你们台上其他几位原本是并不需要参加今天的训练的,但是如今我决定提前开始教教你们规矩。”


第一条规矩:新生发言先报上自己的姓名和学号


“0062 Krist请求发言,对于这个误会我可以给出合理的解释……”Krist就把刚刚在校门口对Ken说得话又再说了一遍。


“今天的这次新生测试没有一个人合格,这我不怪你们,大家第一天来不懂规矩我可以理解,也不再追究,但是如果今后活动中再有人不遵守我们教过的规矩,我会严惩你们的。不过今天就先让这位‘新学长’给大家率先展示一下吧。”


Singto对着台下的新生说完后就转身走到向了Krist压低声音对他说“别想和我耍什么花样,我会盯牢你的,P'Krist。”


随即他伸出了右手看似是要和Krist握手一般,就在Krist微微伸开右手又紧紧握成拳头盯着他的双眼时,他又果断收回了手。就在这一瞬他看见了Krist手心的那一抹嫣红,也是这一瞬的红色让他的心有了一点触动。很多年后他也依然无法解释这次的触动。


“明天上午九点,所有新生必须准时到操场集合,你们的集合整队时间只有五分钟,所有人必须穿着统一的训练服佩戴姓名牌,这些东西都已经放进了你们所在教学楼的个人柜子里。”P’Ken说。Singto接着Ken的话补充了一句“明天我不希望看到你们任何人出现状况。”


“0062今天你迟到了10分钟,所以作为对你的惩罚抱头蹲起100次,立刻。Ken你看着他做完,不要放水。其他人可以解散了。不允许有人在操场长时间逗留”Singto交代完这些以后就离开了。


毕竟这次Krist的确有错在先所以也不是那么硬气,但是被这个教头如此针对他还是一万个不满意。所以他在心中暗下决心,他绝不会就这样被这些教官学长随意摆布的尤其是那个教头。


Krist拖着疲惫的双腿回到了学生公寓,终于看见了他最好的两个朋友,还没等他向朋友们抱怨自己今天的遭遇。Apr和Gen就异口同声地对他说“我们这次完了!你们学院的那个教头就住在我们隔壁。”


啊???!这个学校真的有毒吧!怎么自从来到这里一件好事都没有。


“我们不能去申请换房间吗?”Krist问Apr。“Kit别想了,这次住学生公寓的新生比往年都要多很多,学校附近的几家公寓都被住满了,再说如果别人听说是要和那个经济学院的冷脸教头当邻居也都是避之不及的,没有人会愿意的。”Apr无奈的说。“算了算了,我不行了,今天真的太累了,明天咱们再想办法吧,我就不信我的美好大学生活会毁在这个教头手里。”Krist准备去洗澡睡觉了。


当Krist站在浴室的镜子前打开水龙头的时候,他才又想起自己右手掌心的伤口,虽然伤口不深,旁边渗出的血也早已凝固了,但是一不小心碰到水时还是有一阵强烈的刺痛感,这让Krist倒吸了一口冷气。就这样他尽量悬空着右手,全程用左手完成了所有的洗簌工作。等他再次回到床上时,他那两位室友早已进入了梦乡。Krist为自己定了闹钟,慢慢闭上双眼,不久也沉沉地睡去。


“Kit, Kit, Kit~~Krist Perawat Sangpotirat !!” 伴随着Gen的呼唤声,Krist 猛然间清醒过来,一看手机已经早上八点了,幸好还来得及,Apr和Gen今天没有训练任务,但是却被Krist昨晚定好的闹钟早早吵醒了,Krist 对朋友们感到抱歉,决定晚上买点好吃的回来犒劳一下他们。


来到教学楼时差不多八点四十了,经济学院的新生们好多都已经换好了训练服,脖子上挂着姓名牌。“Krist,快点去换训练服吧,一会儿一起去操场,今天如果我们再迟到的话可真的就要遭殃了。”说话的人正是昨天在校门口和他一起贴横幅的Ron。


“好的Ron,这次我们绝不会迟到了,我倒要看看那些教官学长们这次还有什么招数。”


当Krist用钥匙打开他面前的小柜子,准备去换衣服时,眼前出现的不只有训练服和姓名牌,还有一卷医用绷带和一瓶外用药水。


评论(7)

热度(47)